close

上一任男友帶給我一個很重要的正確觀念,那就是「溝通」。

 

我是個很不愛溝通的人,

無論朋友、同事,甚至家人,我都無法敞開心胸好好溝通。

 

但是,因為前任男友的關係,

我了解到了「溝通」在一段感情中扮演著十分重要的角色,

上一段感情嚴格說起來,也是因為我的「拒絕溝通」而劃下句點。

 

 

我與現任男友正是從熱戀期轉為磨合期的階段,

因為這是他的第一段感情,

我曾經告訴過他,磨合期是很痛苦的,他無法理解。

現在他理解了,在我眼中還算小case的事情,在他眼裡已經是中等危機,

所以他曾動過「自己可能不是一個好情人」的念頭。

不光是正磨合的問題,還有現實的問題。

 

看著現在的他,就如同看著以前的我,

以前我也是個什麼都不說的人,

現在變成他是個什麼都不說的人,

我終於理解前男友花費多大的勁、多大的心思才能把我的話從我嘴裡撬開。

這點我真的很謝謝前男友。

現在換我要撬開另一個人的嘴,

絞盡腦汁想理解他的那些小小心思、大大心事,

為此,我還在他面前哭了,

太像我了,「其實你才是我這星座的人吧」心裡都快這樣懷疑了。

 

千萬不要說什麼「我不習慣向人吐露心事」這種話,如果還想維持這段感情的話。

請試著對情人分享你的心事,不是抱怨,而是分享。

請試著對情人說出讓你覺得不舒服的地方,不是吵架,而是協調。

 

我不相信真愛,不相信完美的感情,不相信天生一對。

即使天生一對,也該有需要溝通的時候,也會有吵架的時候。

難道吃醋不會不開心? 那你真的喜歡他嗎?

可能真的有,但機率太低太低了。

 

或許有人會說可以「包容」,

包容是建立在「愛」上面,

「愛」這種東西,說無價是無價,說廉價其實也很廉價。

有時候,所謂的「愛」可能只是「不甘心」、「捨不得」罷了。

 

...似乎離題了。

總之,我認為感情就是要慢慢談、慢慢磨,磨過了就是你的,牽了手就不要輕易放手。

arrow
arrow

    鏡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