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不知道這篇會不會被路過的人鞭,呵呵...】

但我想把我的心情記錄下來,提供一些經驗。

每段感情都有外人不知道的一面,常常都是三兩句講不清的。

這篇不是在討拍或討鞭,只是想分享。

雖然還有很多細節,但那文字量應該足夠出一本書。

 

 

【以下進入正文】

和前男友分手已快一年,其實心裡一直很愧疚。

每每聽到失戀的歌總是會想起他,

想到他或許還在傷心難過,

想到當初分手時,他的心情應該跟歌詞說的一樣......

 

是的,是我提的分手,

甚至,分手的導火線是因為我有第三者......

 

我與他共度了六年半的時光,

當初是自然而然在一起,認識一個月的時間。

我和他是大學同班同學,也是班上第一對班對,

而這個身分,也造成我倆分手不易。

 

我們交往一個月後就進到磨合期,那時候真的非常痛苦

因為我們的個性相反,我內向他外向,我正經他散漫,

我沒什麼興趣,他興趣廣泛,

我不喜歡說話,而他喜歡說話,

所以那段時間總是吵吵吵,

六年半的時間,斷斷續續分分合合,

第一次分手是他向我提的,那天夜晚我哭整夜睡不著,

凌晨天剛亮,戴著超深黑眼圈,騎著腳踏車(當時還不會騎車),

從我家騎到他家,跨過三、四座橋,迷著路,花了三個小時抵達。

到他家時,打開門是個睡眼惺忪的男孩,

當時我其實很心碎,覺得我一整晚睡不著,你卻睡成這樣。

進他家門後,也忘了怎麼了,最後就躺到他床上了...

總之我們是復合了,大概是利用女人的優勢吧?

 

 

後來還有好幾次他向我提分手,

也是因為我這個女朋友做得很不襯職,

和其他女生比起來,我很不會表達我的感情,

我不會撒嬌、很不體貼、不會講話、不會為他籌辦生日會、不懂如何安慰人、還很愛吃醋。

火氣也很大,生了氣總是轉身就走不留情面。

當他希望吃我親手做的料理時我只會煮泡麵還不懂加蛋,

當他希望我幫他剪頭髮,我卻剪超慢還剪到肉,最後還剪超醜,

當他希望我陪他一起學跳舞,我卻自認肢體不協調學一下就不了了之,

當他考試合格希望我跟他道喜,我卻只顧自己被當而埋天怨地,

這些事情大概他都不記得了吧,因為他是一個記憶力很差的人。

 

 

不過也有一次我向他提出要分開一陣子,雖然只是一天沒聯絡而已。

 

記得交往第二還第三年,我曾經對別人心動。

當時也是藉故對他大發脾氣甚至說要分手,

但其實對方根本沒把我放在眼裡,而前男友又百般討好我,最後沒分手

我把感情壓抑下來,也畢竟更喜歡的是我前男友。

 

 

第四年的時候,也是大四的時候,我與他分在同組畢製。

那時候,他喜歡上了別人。

這事件其實是造成了日後分手的因素之一。

當時他喜歡上同組的組員,對我既冷淡又沒耐心,

記得當時,開會結束,我只是想靠近他一點,他就很兇的說「妳幹嘛?」

記得當時大家約在肯德基開會,先到的只有他們兩人,我第三個到,

一見到他們,看到的是原本聊的很開心、笑得很開心的兩個人瞬間沉默。

記得有次超級重要不能遲到的課,

我讓他載著到學校後,半路上他突然說他擔心那個女生遲到,

在校外買早餐時就打給她確認,果真那女生還在等車,

他馬上說要去載她,騎的還是我的車。

我說她可以搭計程車,都大學了不會連那點錢都拿不出來(註:距離沒很遠)

但他堅持去載,而我要去獨自面對同組組員疑惑的眼光......

最後最後,他主動坦承他喜歡上那個女生,在我生理期很不舒服的時候。

他說他很迷網,兩個女生他都喜歡,

我開導他,告訴他那個女生個性跟我很像...巴拉巴拉,現在已經忘了怎麼說的了

但我最後告訴他,因為我還愛著他,所以選擇權在他。

而他選擇了我,因為他以為我會哭鬧,但我卻好堅強好理性,再加上對方根本不喜歡他。

 

於是我們繼續在一起,我卻因此心理埋上一層陰影。

我潛意識裡擔心他又喜歡上別人,所以開始藉著追星來轉移對他的感情,

漸漸的,對他的感情越來越淡,一整天都沒聯絡也不會覺得怎樣。

『兩個禮拜見一次面,見面地點在他家,早上幫他買早餐,傍晚晚餐前回到家。』

這已經變成例行公事,維持幾乎兩年,很少出門、不常外出約會,偶爾小旅行。

 

 

在後來,在喜歡上第三者前,他開始出門都不找我,

因為工作的關係,他常常跟同事一起出去玩,一起看電影,一起打LOL,

而我,只能聽著他說他又看了什麼電影、吃了什麼料理......

我和他的工作時間作息是不同調的,我們共同的休息時間只有短短幾個小時,

但這段時間裡,他都在跟同事打LOL,

我傳訊息給他,只能久久才收到一句「嗯嗯」「晚安」或一個貼圖。

也已經好幾年沒通過電話了。

 

 

似乎說了很多他的壞話............

其實還有更多可以說的,但真的離題太多了。

例如我真的說不出口「他對我很好」這句話,因為雖然他沒有對我不好,但也沒有很好。

他不會來接送我、也很少陪我等車、很少送我禮物、沒來過我家、沒見過我爸媽,

前三者都是我要求他才做,要求了也是偶爾才做。

總之以「炫耀」來說,不是個能炫耀的男朋友。

好了,真的不說了。

 

 

 

接下來回到正題。

我在網路上搜尋「分手了 很愧疚」搜到一篇文章。

裡面有個人有跟我差不多的分手經歷,而許多網友也提出他們的問題...

以下是我的回答:

Q1.「我不是個對感情玩玩的人」?

A1.我也自認不是,否則不會有六年半的感情,而這也是我的第一段

     喜歡上第三者不代表他愛玩感情,只是他有他的經歷,

     其實我相信這段感情早有裂縫,就如同我的經驗,

     事後回想,也覺得早有裂縫,所以我選擇快點攤牌分手。

     文中有原PO的解釋,我也認同,

     雖然有人說這種人基因裡就是會劈腿,但這種痛也只有經歷過的人才懂,

     以前我也很看不起劈腿的人,雖然這樣說很像在為自己辯解。

     當然我並不鼓勵人劈腿,我也不敢再經歷一次,

     這唯一的一次,已經讓我好幾次動了自殺的唸頭......

 

Q2.「爽應該比愧疚多吧」?

A2.類似的這句話我前男友也說過,

     是,絕對會有爽到,畢竟是跟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

     但傷害曾經喜歡的人絕對不是多爽的事,

     兩段感情同時進行時,絕對不是因為想左擁右抱,

     而是感到迷網、不知道怎麼開口......

     為什麼劈腿前不先分? 是因為「喜歡」是很突然的事情,

     分手前我和第三者沒有正式在一起,但感情上已經是了......

 

     當發現自己不喜歡之前喜歡的人了,那是一種非常恐怖的感覺。

     會懷疑自己是怎麼了,會自己試著去找回失去的感覺,卻怎麼也喚不回了

     以前看著對方的照片、傳來的訊息會洋溢滿滿的幸福感,現在卻都沒感覺了

     有點類似"消失的那五年"相反版吧......「為什麼一睜開眼,我就不再對你心動了?」

 

Q3.「現在會愧疚是因為跟現任分手了」?

A3.並不是,確實在相處不順利時很容易想起前男友的好,

     但其實我現在跟現任很順利、很幸福,甚至也很少吵架,

     才讓我知道原來磨合期並不都是如第一段感情那般激烈。

     而對前任的愧疚感從未消失,分手前超愛唱歌的我,分手後再也不敢唱歌,

     在最近才終於比較敢哼歌。

 

4.後面有很激烈的辯論,我是認同少數派的那個......

畢竟傷害已經發生,曾經期待卻又次次失望,

我已經不敢想像未來還要繼續失望的日子......

如果現任男友要披我腿,我也沒有怨言,因為我認為不適合就不適合,強求也沒用

我可以自己一個人過生活,沒有想過一定要結婚,但我不想跟不對的人相處一輩子。

 

 

然後,多數派的人想法真的很正面,就像曾經的我也想不透怎麼會有人劈腿...

最後,希望大家都不要面臨這種事,真心的,因為真的很痛苦,無論是哪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分手了 很愧疚
    全站熱搜

    鏡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