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鏡月,女,25歲。

 

從小在一個平凡小家庭生長,

已有經歷過生離死別,知道人生無常,但不是太親近的對象。

談過戀愛,在大一的時候與初戀男友開始交往。

 

一路順從緣分的指示讀到大學。

國中時曾為了第二次基測考很差而大哭,

最後用第一次基測的成績分發到讓我開心度過三年的高中。

高中時準備了一年的推甄沒上,

最後考了指考,用指考爛成績上了一間讓我沒有很開心的學校。

 

於是我成了一間私立大學混出畢業證書的小小魯蛇。

 

大學畢業後即出來工作,進了一間很輕鬆很單純的小公司,

老闆、老闆娘對我都很好,甚至不太會管我,我可以很自由。

但這工作也有個我不太喜歡的地方,就是太過安逸...

於是在做了一年多的時候,我有了個想法,

「世界這麼大,我想去闖闖。」

於是跟老闆提了離職。

 

離職後,當了快半年的家裡蹲。

期間沒做什麼,就是漫畫、連續劇、日劇等等瘋狂看,十足的魯,

唯一比較有收穫的是,

自己規劃了一個日本自由行,與好友兩人一同出發,

用破破的英文、日文與比手畫腳來度過在東京的五天四夜。

 

終於,我找到了第二份工作,

但第一天進去就發現事情不單純,我極度不喜歡這位老闆跟這家公司。

但我仍然告訴自己至少要待滿一個月...

最後在第三個禮拜受不了提出了辭呈,

幸運的是,老闆沒有說什麼,甚至讓我自己選擇離開的時機。

 

過不到一個月找到新工作,

雖然公司外觀看起來有點怪,但面試時覺得主管應該是個好人,

剛開始都很美好,我甚至認為至少可以待兩年,

但第二個月開始一切變了調,第三個月更慘,

因為我的能力不足,人格特質也不是我/主管想要的,於是最後選擇離開。

離開前還遭到小人暗算,讓我體會到一個小小社會的運作,

深刻體會到之前待過的公司同事都真的很好會互相幫助,

深刻體會到原來大家所說的職場小人是這樣啊......

 

離開後,自己經營了一個小小副業,

以前就一直在經營了,但這次有花了一點點錢在宣傳上。

 

感情上倒是跟著工作一起結束了,

伴隨我六、七年的男友,是我對不起他。

 

關於感情觀,未來我會慢慢說。

關於職場認識,未來我會慢慢說。

關於自我剖析,雖然沒人要看,但未來我一樣會慢慢說。

 

我是一個很容易被影響、被左右的人,

簡單來說就是沒主見,但我很討厭這樣的自己,

沒主見所以也沒什麼自信,拿不定主意,選擇困難症。

沒什麼行動力,腦筋也不好,

不是個勤勞的人,卻也無法靠頭腦過日子,

這樣的我,不是魯蛇是什麼呢?

唯一的優點,就是我"人很好"吧。

 

不喜歡結怨,不喜歡吵架,雖然脾氣不好。

 

 

對於人生,還是慢慢說,或許可以找到我的人生定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我剖析
    全站熱搜

    鏡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